月下飞天镜

【第五×名柯】流金诗篇

  第三章 花瓶(后续)

  不一会儿,柯南急匆匆的跑回来。已经了解到所有真相的西尔斯站到角落——他倒是想看看事情如何发展。只见柯南,躲到花瓶后,朝毛利小五郎射出一根麻醉针,毛利小五郎就摇摇晃晃的后退了几步,却正好倒在了一把椅子上。

  接着,西尔斯看见柯南调了几下他的领结,然后他的声音穿过领结,变成了毛利的声音。

  看到这里,西尔斯已经基本确定这个小孩儿也是变小的了,但更让西尔斯在意的是——真的有人晕倒能正好倒在椅子的上吗?!

  这时,“毛利”开口说话了:“我已经明白事情的真相了”“什么毛利?老弟,你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?”暮目警官高兴的说。“当然,凶手就是老板——上原明美!”“什么?毛利侦探?你凭什么这么说呢?你有什么证据吗?”上原明美生气的说“当然有了,你的衣柜里有一些空的矿泉水瓶,我想那应该是你行凶后才把水倒进花瓶的吧——为了让花瓶更轻一点”

  “即使是没有水的花瓶,那也是很重的,我怎么可能拿得起来?”上原明美继续发问。“如果只是抬起来一点,你也可以做到的,然而花瓶很重,你可以轻易杀死他。”上原明美像是气笑了:“那他怎么会到花瓶边上呢?趴在地上等人砸吗?”

  西尔斯听到这儿,拉过一把椅子,坐下又从旁边的果盘里拿了个苹果,打算好好欣赏这场好戏。

  他看到柯南从花瓶后出来,弯腰指着柜子下说:“啊嘞嘞,柜子下怎么会有一枚耳钉啊,而且还拿胶带粘住了,好奇怪哦!”

  大家恍然大悟,高木连忙上去查看。“真的有!”他说。

  柯南趁机回到花瓶后,用毛利的声音说:“我想是你让死者帮你拿耳钉时,你用花瓶砸死了他吧”上原明美还想说点什么,“毛利”接着说:“还有你为什么换了一双鞋袜?是血溅到你的鞋袜上了吧?如果现在去你的房间找,也一定能找到一双带血的鞋袜!”

  听到这些,上原明美一下瘫坐在了地上:“是,是我杀了他,他污蔑我父亲,还坑走了我父亲的治病钱!我父亲去世都是因为他!”说着,她痛哭了起来。

  警察把上原明美带走了。柯南一行人准备回家。夕阳穿透云层,染红了树梢。西尔斯吃完最后一口苹果,把果核扔进了身旁的垃圾桶中,叹了口气。他身边的柯南问道:“怎么了?”西尔斯回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然后淡淡的说道:“没什么,我请你吃冰淇淋吧”

   【未完待续】

  每周六更新~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