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飞天镜

【第五×名柯】流金诗篇

  第二章 花瓶

  一个周末,毛利小五郎刚拿到一个案件的委托金,就兴高采烈的要和小兰他们去庆祝,于是柯南、小兰、毛利小五郎、西尔斯一行人去到事务所周边的一家餐厅

  餐厅的老板是一个30多岁的女子,他很热情的迎接了毛利一行人。等菜的时候,毛利正大谈他解决的那个案子,柯南看着窗边的风景,而西尔斯则无聊的转着勺子。

  突然,一个男服务生,似乎和一位客人吵了起来,那个客人大声冲老板说:“姑娘,你可要小心点,这个人可不是什么好人!”他指着男服务生说,“他曾经到处造谣我的店,现在我破产了,而这只是因为我们上错了菜!”“啊,这样啊,谢谢你提醒我”老板说。“呵,你的菜难吃,还怪我咯?”男服务生不屑的说。

  “你!”那个客人“腾”地站起来,“够了!”老板生气的对男服务生喊道,“你怎么能跟客人吵架?你这么多天气走的客人还不够多吗?你是想让我的店倒闭吗?”男服务生狠狠的瞪了老板一眼,说了句“你给我等着”就进到了里间。老板和客人道歉后也进入了里间。

  这时,菜上来了。西尔斯看了一眼里间,然后一边干饭,一边在心里数数“…3…2…1”

  忽地,里间一声尖叫传来,柯南一惊“嗖”的跑了出去,毛利小五郎和小兰也紧随其后,西尔斯放下餐具,叹了口气,这才慢悠悠跟上去。

  里间,那个男服务生倒在地上,头周围有一摊血迹,柯南赶忙上前查看,毛利拎起柯南往后一扔:“小鬼,别挡着我办案!”接着又转头向小兰说,“小兰,快打电话报警”柯南绕过毛利走到另一边观察

  他发现致命伤在头部,而旁边的一个大花瓶底部有一些血迹,尸体周边还有一些水,柯南踮脚看向花瓶内部,花瓶里也有一些水,显然,凶器就是这个大花瓶了。

  与此同时,在看了一眼现场后,西尔斯,溜进了老板的房间,打开了她的衣柜,柜子里赫然放着几个已经空了的大瓶矿泉水瓶,西尔斯心下了然,便关上柜门,轻轻溜了出去。

  警察很快来了,暮目警官把老板找来问:“这是你们店的员工吧?他叫什么名字?”“仓木田取”老板回答道。“你呢?你叫什么?”“我叫上原明美”。

  这时,小兰看见西尔斯溜达过来,便说“西尔斯?你刚才干什么去了?”西尔斯想看看情况,却被小兰挡住了,于是他只好回答:“去洗手间。”西尔斯又象征性的问了一下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小兰犹豫着,突然,柯南走过来说:“呐,西尔斯,咱们出去玩吧!”西尔斯对于这生硬的转移话题有些无语,但也没再追究。

  西尔斯和柯南走出房间,西尔斯靠在墙壁上,问柯南:“凶杀案?”柯南一惊,下意识的说:“你怎么知道?”“看到的呗,我又不傻,警察都来了。”西尔斯随意扯了个理由,总不能告诉他是预见到的吧…

  柯南并没有在西尔斯脸上看到惊恐或是好奇的神色,反而他平淡的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。西尔斯见柯南沉默,便直起身,走向里间,柯南也急忙跟上去。

  他们进去时,恰好看到毛利小五郎指着刚才那个客人大声说道:“一个女子不太可能抬起那么重的花瓶,而且你还说过他把你搞破产了,对吧?所以,凶手就是你!”“这…凶手怎么可能是我呢?我的手骨折了,你看,”说着,他指了指被石膏包着的左手“我根本搬不了那个花瓶啊!”

  “那会不会凶手另有其人呢?”高木说,“死者生前曾造谣使很多饭店倒闭,凶手很可能是那些店的老板之一”

  就在高木说话时,西尔斯与柯南几乎同时弯下腰,查看花瓶旁的柜子底部。他们惊讶的对视了一眼,不过西尔斯很快淡定下来,若无其事地直起身,柯南顾不上惊讶,赶忙跑出门,他现在要去确认最后一件事。

  【未完待续】

  每周六更新~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